close

 雖然現在還沒開始戴牙套

可是離一開始決定要開始矯正牙齒的三月  已經過了四個月阿@@

趕快趁現在把文章追上矯正進度>"<

 

 

矯正前  醫生說  要拔八顆牙(真夭壽)   然後要打骨釘(聽起來好恐怖=口=)   

矯正時間大概是兩年半(用好都畢業了@@)

第一次去諮詢時  醫生就說了這麼多讓我Orz的事    怕怕呀~~~     只是後來還是下定決心要來矯正 

身邊有兩個朋友也在矯正  看他們牙齒越變越漂亮  雖然過程漫長又痛苦  但矯正好之後    一切都值得啦!!!

 

 

本身牙齒非常亂    每次刷牙有些地方都刷不到  

常常偷懶不想刷(好孩子不要學阿)  結果蛀牙好幾顆QQ (報應阿~~~)

矯正最開始呢 是檢查牙齒還有照X光跟拍照   然後 開始補蛀牙   到這邊為止都還算愉快的

後來開始拔牙   第一次是拔了右邊兩顆上下小臼齒     不會說拔掉後非常非常痛的地方

只是拔好之後居然發現  上排 拔掉的那顆牙齒的隔壁鄰居牙齒 居然蛀牙?!!  

而且是拔掉後才看的見  (阿你是要躲多久啊 這顆蛀牙ˋˊ)

雖然說拔完不會很痛    只是嘴巴還是有小腫  大概隔天就消了  吃飯也不會很困難

 

 

第二次  是拔右邊後面的智齒上下兩顆   這兩顆呢   很大顆   上排的智齒是還好   不會很難拔

只是下排的智齒因為沒有完全長出來  有一部分是在牙肉裡   (這句聽起來超恐怖呀~~)  

所以必須開刀把旁邊的肉切開一點才能拔

聽到這消息的時候我都傻了 天呀~~~!!   雖然傻眼還是得拔掉= ="  

 

 

在拔這顆牙齒的時候  真的很不舒服   雖然有打麻醉 而且中途還又再打一次

除了要切一刀之外 醫生還用小型的類似鑽子的東西?!(這是聽家人說的  當時我在拔 也看不到)  把牙齒切一半再分別拔出

這當 中    覺很多工具在自己的嘴巴裡打仗阿   雖然不會痛 可是酸酸軟軟不舒服  

手都握拳頭握到超緊的    到這時 真的有點後悔的意願阿     有點想哭   可是是自己選擇的  所以必須忍耐   

而且拔到一半時嘴巴無力   醫生還用類似擴張器的東西把嘴巴撐大   這個也很不舒服   雖然這樣嘴巴才能撐住

 

 

拔完時 我很慶幸撐到最後了 那個過程真的是在考驗意志力!!   

把手術時用來撐大嘴巴的東西拿下來後   我瞬間嘴巴無力   而且嘴角似乎有點破皮?!

咬著棉花    嘴巴腫腫的  講話有點困難    只能拿冰塊冰敷   聽醫生說  因為開刀有縫線 之後還要拆線

回家一路上血水流滿多的 只好一直擦

這次大概比上次多腫個兩天   原本以為會腫一個禮拜的  要感謝醫生技術好嗎XD?  呵呵

 

 

今天是去拆線   不會痛   後來醫生還幫我洗牙   洗完之後我牙齒整個痠軟阿  

還以為是我牙齒不好  結果不是ㄝ    是正常現象   鬆了一口氣

自從上次痛苦的拔牙後    我就開始乖乖刷牙了

把牙齒照顧好真的很重要阿!

 

 

現在總共拔了右邊四顆 還有左邊四顆要拔

一樣是兩顆小臼齒  兩顆智齒(下排智齒一樣是卡住的 嗚嗚嗚~ 代表還要痛苦一次>"<)

可能在開學前就會裝牙套了?! 已經聽朋友說過要有心理準備  畢竟矯正牙齒是一場長期戰役!  撐到最後就贏了!!!!!!

我要繼續努力!!  還有要記得寫日記=口=   加油!!

 

 

 

-碎碎唸時間-

 

洗完牙後 回到家還是酸軟的

之前拔牙時醫生有說 盡量不是吃太冰的和太燙的還有盡量吃軟一點的

我現在也都保持這個習慣 畢竟拔牙後要小心照顧 

 

太硬的我也咬不動  要啃得我也沒辦法  有時吃東西還會有衝動去拿刀叉切 (或隨身攜帶Q口Q)

因為是盡量用還沒拔的那邊咬   所以能吃的大小和種類多少有一點限制  現在也吃得比較小口比較慢   

對我這個吃飯很快的人來說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其實我也很好奇 八顆拔完後我要用哪邊咬 還能吃什麼

最近是想吃什麼都盡量吃 不要太過量就好    怕有些東西因為之後戴牙套而不能吃  所以不忌口XD

 

今天的晚餐是水餃和湯   放涼才吃   我只有剛拔完牙後的那餐會吃粥     因為怕很快就吃膩 XD  

其實自己煮也不錯   健康營養又可以依自己的情況調整  切得小塊一點 煮軟一點 就不怕很難咬了

呼呼~ 一口氣打好多    下次再繼續分享^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